close



終於.........


趕完了................


 


克里夫說....


最近都不要再給我稿子了........


我一定要休息了...


 


今年去哪呢?


 


還在安排


不過我不是去玩的


只是找個願意收留我的朋友


讓我好好的休息待著


最多去逛逛街什麼的....


不過,


剩下的那一篇,


不論我在哪裡,我都會帶著電腦幫你弄完的....



 


 


好感動


其實,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他出國充電的時候


今年


被我拖住了


真是對不住...


而最後一篇


還沒下文


...



真希望能在他出國前完成


不希望他休息還帶作業


 


 


昨天


小聊一下


他說,


如果有一本書的那種,可以找他


做譯者也做了這麼久了


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名字可以印出來


 


翻一本書可能要半年一年,甚至更久喔...


OK啊...


只是太專門的,就不適合了..



好啊...


有機會就通知你...


 


 


其實


這是昨天第二個人跟我說這事


 


 


 


 


 


因工作的關係


認識一些專職或兼職的譯者


譯者的報酬,說真的


很低


而且


不是每一個高材生都可以當譯者


出來的東西


有的甚至連我這種小學程度的...都可以知道錯誤...



 


有的譯者


精通2-3種語文


但是,主業讓他們忙到不行...


根本沒時間翻譯


要請到他們,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他們大都是很 Nice 的人


不會計較微薄的費用


只要,時間允許...


而且


品質都是保證....讚...


 


 


 


聽說


現在有很多歸國學子對翻譯很有興趣


但是,程度卻是很不夠


中文不好,就翻譯不出意思來...


不論是翻成中文或是外文


但是


中文又沒鑑定方式


有時


原稿的中文根本就文法不通...


叫譯者怎麼猜...


 


 


 


 


 


 


 


 


 


我現在倒底在說什麼


扯遠了


 


 


 


 


今天的重點是


都交件了


..


 



 


 


 


 


新人來了一星期了


還在


 




 


 


 


下個月


 


 


 


 


 


 


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嘴烏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