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阿拉斯加旅行是我這輩子最辛苦的一次跟團旅行吧!

 

真的不想寫抱怨文....

 

所以我會盡量將行程描寫的好玩些

 

 WP_20150217_21_57_10_Pro__highres  

 

 

阿拉斯加這個地方

套句領隊說的話

 

應該和南美洲及南極洲一樣

你玩到沒地方去的時候去的地方

 

 

 

 

 

 

 

 

 

 

 

為什麼我們要去呢?

 

 

 

因為去年去芬蘭沒看到極光

 

 

 

就是這個爛理由

 

當然,去年添購的重裝備得要找地方再用用

 

不然多不划算

 

 

 

 

 

這次

 

9人再次集合出發了

 

 

 

勢必要看到極光才回來

 

 

 

 

 

 

 

 

 

 

 

 

 

從頭說起好了

 

 

 

 

 

 

 

選行程

 

其實今年大家都超忙碌的

 

但是過年是一定要去玩

 

 

最閒的我負責選行程

 

1. 西葡

2. 東歐

3. 南歐

 

 

不過國際新聞可不平靜啊

先是伊波拉病毒

再來烏克蘭

然後ISIS

 

 

只好放棄往西去

那能去哪兒呢?

(我們就是怕死的一群)

 

北海道?

洛磯山脈?

阿拉斯加?

 

 

 

大家斷斷續續地討論著

決定刪除北海道

在洛磯山脈和阿拉斯加選一個

 

 

 

最後決定完成去年未竟的願望(我的願望)

到阿拉斯加看極光

 

 

 

去年我們在芬蘭看著滿天雲霧時

聽到我們去芬蘭追極光住在卑詩省的朋友

決定飛到黃刀鎮去看

 

於是每天都在吹捧中互傳訊息

一直到收到他們傳來的訊息照片

 

照到極光

 

 

 

真的很不平衡

 

 

 

幸好,整個行程安排不錯,風景也好

一群人玩得很愉快

比他們孤單的苦守寒窯等極光好太多了

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去阿拉斯加其實也沒幾個行程可以選的

就只有兩種

 

一種是可以進西雅圖玩一兩天

一種是單純的阿拉斯加

 

為了怕看不到極光

所以選了單純的阿拉斯加,每晚都安排看極光...

在一年有200多天有機會看到極光的地方待7個晚上

一定會讓我們看到的吧!

 

 

所以就隨便找了一個聯招團報名了

 

 

 

 

第一次參加這種許多旅行社併團聯招的團

應該和單一旅行社的團差不多吧

 

反正我們9人去哪都會好玩的

不是嗎

 

 

 

 

12月報好名了,旅行社也跟我們保證一定出團

所以我們也就沒再去想這個事

有天突然有人說

 

趙老闆要跟我們去

 

 

可是我們那一團已經滿了

他改報比我們晚一天出發的團去

 

OMG

 

 

 

 

算了也不關我事,又不認識他

只是上次冬天去芬蘭同團,夏天去阿爾卑斯山又跟我朋友同團

緣份吧

 

 

 

 

再來的日子大家都是忙亂的很

 

一空下來就是查天氣溫度

 

真是有夠冷的

-40

-30

-20

 

真得嚇人

雖然今年台灣也冷

但想到溫差將近50-60度

還是怕怕

 

 

但是大家都不想再買重裝備了,不夠就用暖暖包來頂吧

 

 

 

臨近出發要繳尾款了

 

朋友說

趙老闆不去了

(聽說夫妻吵架吵到快離婚了)

 

趙老闆很興奮的傳了訊息過來說

 

終於可以不用去阿拉斯加了

 

解約2人賠15萬

 

 

 

看來是趙老闆真的很不想去,是趙太太想去吧..

 

 

 

 

這次大家忙的也沒人去聽說明會

也沒人想到問題要問

就各自打包行李了

 

 

 

 

 

 

*****************

 

 

插曲1:

 

去年出發前一晚,朋友拿了一大袋的腰果給我們送行,

出發前,因為我行李最輕所以讓我帶

到了機場

台北的余一直說他的行李很少

不知要帶什麼

所以我就很不客氣地把那一大袋的腰果丟給他提...

反正他人高馬大,沒問題的

 IMG-20141030-WA0001  

 

 

這個腰果夢靨就此展開

別看這袋腰果好像不多

但是後來稱了一下,3公斤...

隨時都有人在叫,你們幾時要吃啊..

要不要吃腰果啊

 

想的就好笑

 

偏偏我們每天都在買新的零食

吃著當地的零食不亦樂乎

怎會想要吃腰果

 

 

 

 

 

 

今年余強烈的要求,不准再出現腰果

我們也沒在意

 

沒想到在機場時

腰果又出現了

 

 

因為去年送的人不知我們吃的多辛苦

今年又送了

 

 

 

想當然,又是輪到余抬這包腰果

 

 

不過這次我們並沒有吃完這一堆腰果

 

在西雅圖轉機等待時,有拿出來試吃

發現走味了

 

原本要都丟的,但余堅持要帶著這份心意走..

就暫時讓他繼續帶著

兩天後我們就偷偷的將它遺忘在旅館裡了。

 

 

 

 

 

***************

 

 

 

 

 

 

 

 

 

行程第一天

 

台北-西雅圖-費爾班

 

 

 

 

晚上11:50的飛機

但是為了怕塞車(除夕的前一天),我們6點多就到機場了

等台北來的余和Allen到齊就先去找吃的了

 

 

8點多領隊聯絡我們,確認我們已經到機場

先收護照,然後叫我們把行李先拿去櫃台check-in

 

 

 

神奇的團體

 

這個時候我們尚未看見其他的團員

 

 

領隊畫完位看行李進去後

就叫我們進關了,說免得等下會擠

他會在櫃台等其他團員check-in,

 

我跟他說我還沒辦快速通關

他跟我說,那你要快一點,不然來不及

 

 

我這個糊塗鬼,竟然沒問他在哪兒辦

就去排隊進關了

進去後才知道要在外面辦...

 

 

 

 

 

 

 

 

 

到了西雅圖機場

 

終於可以見到我們的團員了

 

因為領隊要帶我們通關,由國際機場轉到國內機場

所以把我們集合好

領好行李跟著走

 

 

 

 

 

到了國內段的櫃台要重新劃位

那個櫃台小姐超級死板的

完全不讓你選擇,一切讓電腦劃位子

不給改

 

想說3個多小時,就不跟他計較吧

真是大錯特錯啊

 

因為快到費爾班時

極光就在機窗外跳舞迎接你

沒坐窗邊好嘔

 

我坐在中間的位置

靠窗是位漂亮的美眉

一直在划手機(?)

 

因為我已經非常無聊又睡不著只好一直往窗看

他很好心地跟我說快到了

看來是本地人吧!

快到時,大家騷動

原來極光就在窗邊

她讓了個位置給我看..

是綠光...跳耀著...

 

她跟我另一邊的男生說

去年她回來時有看到粉紅色的光

隨便照了一下上傳

她的朋友都說她很幸運看到粉紅色的光

 

男生說

有一年他看到大爆發

看到橘色的,而且還是跳耀的波動

 

真的嗎?

 

 

降落時,我已經很滿足...

至少,我真的親眼目睹了...

 

 

 

 

 

 

 

 

 

 

 

 

 

 

 

 

 

 

 

** 閒話 **

 

西雅圖機場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不過他的貝果不錯吃

 

還有星巴克

要買城市杯的可以買

有時會有不一樣的城市杯

要碰運氣

這次買到兩種西雅圖杯

 

 

 

 

 

 

 

 

 

 

 

 

 

 

 

 

 

 

 

 

 

 

***********************

插曲 2

 

 

那個不肯給我走道位子的航空公司職員給了我一張登機證

拿了登機證瞄一眼

走道的位子,還好

 

 

上飛機之後,等大家都上的差不多了

空姐來查我和旁邊的登機證

不知怎麼回事

 

還查了兩三次

 

後來她發現我的登記證姓名不是我的

收了我的護照和登機證就走了

 

 

 

愣了一下

 

為什麼要收走我的護照和登機證

 

 

趕緊找領隊跟他說這情況

 

他說我怎麼可以讓人收走

然後帶著我往機門去

 

這時收走我的證件的空姐已經回來了

 

跟我解釋說櫃台給錯登機證了

給了我正確的登機證及還我護照

 

哼,中間位置,還跟大家分開

真是可惡

 

 

********************* 

 

 

 

 

 

 

 

 

凌晨終於到了費爾班,可以洗澡睡覺了

不過早上就有行程

要吃早餐的話9點前要吃完

 

 

 

 

 

 

 

 

 

 

累啊

算算出發前兩晚都沒怎麼睡

飛機又做了快20小時再加轉機時間5小時

現在只能睡大約3-4個小時

 

 

 

好累

 

 

 

但是

這個累,也只是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嘴烏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