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家的天兵J 被辭退了............


這可是一的很大的事件...


據我所知,公司成立快40年


他應該是前幾例吧...


 


 


年底我請了2天假,加上連假,5天沒來公司...


到底發生什麼狀況


竟然,可以讓老闆覺得要馬上讓他走?


 


 


 


星期二(1/5)上午,我主管用MSN跟我說,


昨天下班已經通知J要他走了,因為未滿一年,所以10天前通知就可以了



 


到了下午,才剛上班沒多久


我主管又用MSN跟我說


你今天可不可以晚一點走


怎樣


因為,J 做到今天,你跟在旁邊看他怎麼跟A 交接...


多一個人看,比較好


我已經叫他作交接表了



...


 


隔沒多久,我聽到J 跟老闆娘說


我覺得,我還是做到15號為止........


不用阿~你就當是提早放年假就好了,我一樣會付薪水給你,你可以休息一下,早一點找工作...


...


可是,不是還有10天嗎?...


不是就當放假,薪水我還是會算給你的,不要擔心...


...


 


 


真的,


他應該還是不懂吧...


所以,我主管呢,


擬了一份公告(只給他看)...


說明他只要做到今天即可,薪水會付到15日,離職金是多少之類的...


然後請他簽名


...


 


下班時,我叫A 過來一起交接(還得強調說,A 是你要接J 的業務,記得作筆記喔


好了


大家坐定,我看了一下交接表....


我的媽媽啊.............


看的懂才怪,一點重點都沒有...


 


 


交接表上列著...


客戶名稱


備註欄呢?他們家的付款方式.................


問他,怎麼報價.....


我都寫在客戶資料表裡了,


好吧!


隨便看一下,意思意思問一問好了...


 


 


這個....月結40天,每月10取款,次月26領票,要記得帶章去蓋....


請問是什麼意思....


恩?...


那是不是月結40天的票,票期是10號,次月26可以領票.........


恩?


那這樣說好了,12月的帳,1月26日去拿票,票期是2/10,這樣對嗎?...........


恩?...很久了,所以不記得了....


那你自己寫的東西,你自己的解釋是怎樣....(我主管已經受不了了)


太久了,我不記得了.......




你自己寫的都忘了,那要你寫出來有什麼意思?


接著又是....


真是個無底問號....


 


 


 


7點了,我跟A 說,你去把J 的檔案弄清楚在哪裡,


還有未收款的傳票,跟會計給的表對一下,有沒有少單....


那萬一已經結帳的呢?


就註明結帳日,畫掉啊~



 


 


我跟我的主管說,


已經叫A 去看電腦檔案了....


我要走了,



 


 


 


昨天,他拿著當天給他的公告,說要請公司蓋章,


老闆娘一看,真的要瘋了


公告正本怎麼會在你那邊


..


主任說我可以留一份的


那正本也是給公司吧!怎麼會是你留正本呢?


 


公告是公司內部用的,你拿出去要幹嘛


可是,這上面有寫我離職的原因啊...


離職證明,我們會另外開,


這個是怕你不瞭解我們說的,才用公告的方式寫給你看


難道你要我們貼出來大家看嗎?


 



 


那可以幫我的請假單蓋公司章嗎...


你要請假單幹嘛!


這些都算是我公司內部的文件,


你拿出去要幹嘛?(again)


 


可是,我找工作時,人家如果要問我離職原因的話,.....


...


我不會跟人家說你的壞話的,放心好了


如果我的員工聽說我會說離職員工壞話


我以後還怎麼帶人...


..


你要什麼資料,


你回去想好,一次告訴我,我們都會配合弄給你


大家好聚好散...


不要想太多...


..


乖....(老闆娘的口頭禪)


想好要什麼資料跟主任說,我會弄好的...


領錢時,一起給你...


記得要下午來喔...


 


 


 


 


他走的時,


我嚴重懷疑,他知道他倒底要跟公司要哪些東西嗎?


不會又開一個可怕好笑的單出來吧...


 


 


 


 


 


很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嘴烏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