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大家告訴我


 


你要學習獨立


你要學著自己完成


你要習慣一個人


 


 


也就是說


要我學會自己靠自己過日子


 


 


這對一個孩子來說,很難理解


我不是應該受著大家的寵愛嗎?


我不是應該得到協助的嗎?


難道


我真的已經是依賴成性的嬌縱小孩嗎?


 


 


 


大學畢業,我給自己的畢業禮物


到英國自助旅行


帶著有限的現金(當年我還沒有信用卡),簡單的行李,靠著事前收集的資料,就這樣出發,


雖然我很貪心的行程計劃讓體力很吃力,中途不得不放棄一些點


不過我還是順利平安的回來,帶著滿滿的回憶


這趟旅行是跟大學同學一起去的


一趟旅程下來,讓我瞭解「獨立自主」「靠自己」是很重要的


 


 


後來到台中工作,一個人打理自己


十年下來,我真的達到別人對我的期望


我終於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再依賴,


但,我也不再習慣家裡有人


 


我喜歡一個人住


但不代表我喜歡孤獨與寂寞


我只是需要有一個完全可以自己控制的時間與空間


我需要下班後,玩樂後


一個完全放鬆的空間


在這個空間裡


我想做什麼?幾時做?怎麼做?


我說了算


 


我不再習慣有人在家等我


問我幾時回來


問我吃什麼


問我.........


 


 


 


 


但現在我必需練習承受


 


我正在向另一個方向前進


我不確定我能適應


我更沒把握可以改變已養成的自我


目前的平衡點,可以平衡多久,


一年?兩年?


還是更久?


 


最後


是成功承受?還是崩潰 ?


 


 


 


 


 


 


 


我只能說


 


 


 


 


我真的喜歡一個人住


 


 


 


我真的


需要一個人的空間與時間


 


 


 


 


 


 


 


 


 



終究只能是一個


自私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嘴烏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